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庞波: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推动桃源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10-28     访问次数:10013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在昨天闭幕的政协桃源县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县委书记庞波发表了重要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庞波代表中共桃源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片

    县委书记庞波

    庞波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政协桃源县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这次会议开得高效、务实、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庞波指出,过去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展动能更强,发展空间更优,发展成色更足,发展根基更牢。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了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过去的五年,县政协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有效实施民主监督,积极主动参政议政,自觉投身发展大局,为推动桃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县委给予充分肯定。

    庞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一个中心”、构筑“两个枢纽”、建设“三个基地”、实施“四大行动”的总体要求,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将全面推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的战略目标,着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思路。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牢方向中引领政协事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改善民生中践行政协使命,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展示政协形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在推动桃源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