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勇于担当 为民履职 县政协委员筑牢抗灾救灾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6-13     访问次数:33228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端午期间,桃源县遭受了今年来最强降雨过程,致使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风雨过后,有一个人的身影总是冲在恢复重建的最前沿,与镇村基层干部一道为尽快恢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奔波忙碌不停,这个人就是县政协常委、勤诚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县工程机械协会会长马志刚。

    眼下,气温每天都持续在30多度,沙坪镇兰坪村兰坪组却天天热火朝天。刚刚过去的暴雨,造成当地1.5公里左右的组级公路受到损毁,其中被冲毁路段有0.5公里左右,当地20余户村民的出行受到了严重影响。马志刚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调度协会的挖掘机队伍赶往兰坪,与镇村干部一起修护受损公路,清理路旁河道的淤泥,牵引河道改道,经过4天紧张施工,终于为受影响的群众抢通了一条临时通道,并消除了沿线的安全隐患。

    沙坪镇兰坪村村民陈辉建:“(他)无偿提供挖掘机,提供技术师傅,从经济上减轻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所以非常感谢。”

    不光在兰坪,在浔阳街道、杨溪桥镇等几处还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马志刚共组织了十多人的技术队伍和七台挖掘机,与当地的基层干部群众一道清理山体滑坡、清理水库堰塘溢洪沟、修补沿途破损道路,使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马志刚不计回报的援建行为获得了受灾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们将一面印有“救灾补损勇担当 工程援建显真情”的锦旗送到马志刚手中,衷心感谢马志刚给予当地的无私支援和鼎力相助。

    县政协常委马志刚:“为了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实实在在行动,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在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