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来桃源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访问次数:3623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7月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民带领少数民族界别省政协委员来桃源开展“做好城市社区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课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朱水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华,县委书记庞波一同调研。

    在枫树维回乡,李民一行考察了翦伯赞故居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察看了桃源“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项目建设,认真听取我县民族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制度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调研中,庞波向李民介绍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枫树维回乡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共同体理念,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民族工作与其他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民族文化融合、结构融合、利益融合、情感融合,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先进荣誉称号。枫树维回乡政协委员工作室共有县政协委员三名,其中维吾尔族委员一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该乡政协委员工作室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李民对我县民族团结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委员工作室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听民声,服务群众解民忧,加强政策学习宣传,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人民群众中形成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效果图)

    省政协调研组成员以及市县领导熊国建、童婧、钟黎、王开美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