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桃源县政协集中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访问次数:27129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3周年,桃源县政协系统围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这一主题,以委员工作室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日”活动。活动中,委员们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开展公益帮扶、回应百姓关切,开展调研协商、监督视察,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开展走近走亲界别群众活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9月16日下午,县政协常委开展“委员活动日”暨“稳就业保就业”专题视察活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支文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会龙,县委常委、副县长钟黎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县人力资源市场、金磁电器有限公司、高新区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就业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三位常委分别就“稳就业保就业”“优化职业培训体系”“多措并举以创业带就业”作大会发言,并与县委政府面对面进行专题协商。

    近日,桃源县勤诚政协委员工作室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及走近走亲界别群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范晏齐、李廷芬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勤诚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 《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协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随后,县政协副主席范晏齐、李廷芬带领工作室全体委员深入青林乡浯溪河村开展了走访工商联界别企业及政协委员的活动,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收集农业企业在经济下行及疫情影响下如何解决销售难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9月20日,桃源县政协委员杨溪桥镇委员工作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主题“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委员开展《政协委员应知应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等政协知识的学习,并带领委员深入田间地头视察晚稻受灾情况及乡镇抗旱保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由委员出资为杨溪桥镇森林防火值守卡点志愿者及镇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了抗旱防灾物资及矿泉水。

    9月21日下午,桃源县农林水科技系统联络组举办“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委员活动日暨黄石水库抗旱保收、水源保护与利用调研活动,先后组织本组政协委员前往黄石灌区南北分流区域视察调研黄石水库抗旱保收工作情况,赴黄石水库库区调研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并收集当地社情民意信息,为抗旱保收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9月21日下午,桃源县政协委员浔阳街道工作室以“喜迎二十大 委员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全体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走访慰问辖区侨眷和困难群众。活动中,政协委员们为侨眷及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同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于乡村振兴以及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