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三大职能民主监督

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4     访问次数:39139     信息来源:     【字体:   上一篇  

  • 5月4日,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17年度民主监督工作。县政协主席童婧,县政协副主席胡见可、向真金、熊彬、王子林及6家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陈德,县委常委、副县长黄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秘书长全义平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精神;王子林宣读了《政协桃源县委员会2017年度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被监督单位代表主要负责人发言。

    陈德指出,民主监督是完善民主政治的核心内容,是建设“五个桃源”的迫切要求,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他要求,要强化职能进行监督、聚焦中心进行监督、创新形式进行监督、完善机制进行监督、搭建平台进行监督、营造氛围进行监督,希望相关负责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水平,为“推进二次创业,建设五个桃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婧在会上作动员报告,她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的民主监督工作经过几届桃源政协人的努力,形成了“受督单位接受监督的态度越来越端正,民主监督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委员参与民主监督的热情越来越高,民主监督的实效性越来越强”的良好局面。童婧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把握正确的监督方向,多提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选准监督的切入点,增强监督的协同性,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监督素养,实现监督的制度化,做到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在监督中服务。希望县政协委员和被监督单位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解决问题,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使政协民主监督的“软约束”,发挥实实在在的“硬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