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全县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05     访问次数:3538     信息来源:政协桃源县委员会     【字体:   下一篇

  • 全县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县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城乡交通和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城乡道路畅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文明有序、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特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号召和倡议:

      1.带头开展扫雪除冰。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就近就便主动投身到居住小区、大街小巷、主次干道扫雪除冰行动中,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2.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配合应急、交警、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及所在乡镇、村(社区),开展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敲门”预警、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抗御冰雪一线展现委员风采。

      3.带头开展困难救助。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孕妇、残疾人、五保户等重点人群送去关心关爱,帮助滞留在路途中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4.带头开展宣传引导。持续密切关注雪情,主动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科普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外出;要针对道路封闭、停航停渡、市场关闭等情况做好正面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各位委员,让我们以冰为令、以雪为号,积极行动、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抗冰雪,让冰雪中的桃源更有温度、更富魅力!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

    2024年2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