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3     访问次数:4115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县直单位政协联络组: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拟于2017年2月上旬召开。现就提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各联络处组在近期要召开委员碰头会,确定提案选题,并将调研任务落实到人。

    二、准确选题。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桃源的实践为主线,围绕我县打好六大会战、建设五个桃源、推进常桃融合方面准确选题。

    三、扎实调研。各联络处组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有利条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实事求是的收集整理各方面的情况,力求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三者的协调统一。鼓励委员开展联合调研,撰写联名提案。

    四、认真撰写。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要求,认真撰写提案。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法违纪问题;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不合县情或超出本县行政管辖范围的;属委员本人所在单位职责范围应该解决且能够解决的;由本地本单位向县委县政府直接提出更为合适的,均不能作为提案提出。

    五、确保质量。各联络处组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会议的提案撰写,对委员撰写的提案在上报之前要搞好预审把关。提案须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做到案由清楚,建议切实可行,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六、及时提交

    1、格式要求。委员提案须按照县政协提案委下发的表格填写上报,提案表格电子档可在县政协网站的“通知公告”栏内下载,网址:http://tyxzxb.taoyuan.gov.cn通讯地址、电话号码要写详细,供承办单位联系。

    2、报送要求。提案可在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也可在会前提交,只需提交电子档。提案提交明确提交到县政协提案委邮箱为唯一途径: ① 邮箱:tyzxtaw@qq.com;② QQ:1678669081。

    联系人:廖光田;联系电话:6623515,13786648321。

     

    附件:提案样表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