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通知公告

桃政协发〔2016〕3号

发布时间:2016-03-09     访问次数:4213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

    关于印发《政协桃源县委员会2016年度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县直单位政协联络组,县政协各委办: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已经政协桃源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五日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 2016 年度工作要点

     

    2016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发挥优势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推进“怀揽桃花源、融入常德城、全面达小康”战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

    1.积极推进协商民主。采取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党派界别座谈会议等方式,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重点就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公共安全、统筹城乡建设、推进生态文明等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有序地开展协商活动。

    2.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完善委员视察、民主评议、特派监督员等监督形式,拓展民主监督平台,促进民主监督与各种监督形式的有效结合,推动民主监督不断取得实效。

    3.精心组织专题调研。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精准扶贫、提升现代产业、推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对策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4.增强视察工作实效。常委会议围绕城市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视察活动,积极推动视察成果的转化和落实,跟踪督办相关部门的落实情况。

    5.切实做好提案工作。搞好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的登记、整理、审查、交办工作。抓好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推动县政协提案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6.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月”活动,发动委员深入基层接地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诉求和各界意见反映给党委政府。

    二、积极参与中心工作

    7.认真践行“百千万”工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完成项目协调、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任务。

    8.发动委员干事创业。组织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专长,积极投身于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实践,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9.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竭诚为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服务。

    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10.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五大发展”理念谋划政协工作、指导政协履职。

    11.推进专委会建设。各专委会要在“专”字上下功夫,把履职的重点放在对口部门的职能工作上,组织专题调研、专题视察、对口协商、联络联谊等活动。

    12.强化机关建设。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四、切实抓好换届工作

    13.搞好总结宣传工作。回顾总结好十二届县政协四年来的工作,对一批优秀委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14.开展走访委员活动。广泛开展主席会议成员、委办主任、政协常委走访十二届县政协委员活动,宣传提前同步换届精神,了解委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15.做好政协换届工作。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和县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有关界别设置、政协委员名额与人选、常务委员人选等方面的协商工作,精心筹备好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保政协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016年县政协重要活动安排表

     

    附件      
    2016年县政协重要活动安排表
    活动时间 主  要  内  容 牵头领导 责任单位
    1月     召开县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胡见可 全义平 办公室        
    2月     召开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胡见可   全义平 各委办
    3月     整理交办提案 杨德志 提案委
    4月     开展走访委员活动(4~6月份) 主席会   议成员 各委办
    5月     召开县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视察城市建设工作) 全义平 经科委         办公室        
    6月     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杨德志 提案委
    7月     开展政协理论研讨活动 全义平 办公室
        会同组织部、统战部考察推选十三届县政协委员(7~10月份) 全义平 各委办
    8月     召开县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府办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全义平 办公室    提案委
        开展全会协商发言课题调研(8~10月份) 主席会   议成员 各专委会
    9月     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月”活动 全义平 办公室    
    10~12月     召开县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协商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 全义平 办公室
        召开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全义平 各委办
        筹备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全义平 各委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