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人民政协报》推介|就业何须远 岗位在家乡——桃源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搭建就业“金桥”

发布时间:2024-02-29     访问次数:3407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下一篇

  • tyzx07.jpg

      新春伊始,桃源县“就业之家”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县人社局等单位组织开展龙年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该县75家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电商、医疗等多个领域,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岗位选择。

      “在外漂泊了几年,今年还是想回家乡发展,方便照顾家庭。”前来求职的梁永琼了解到桃源县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后,做了个决定。据悉,此次招聘会以“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想岗位在家乡”为主题,旨在利用返乡人员回家过年的契机,帮助部分愿意留在家乡发展的求职者和有用工需求的园区企业搭建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实现稳就业和促发展的双赢。

      “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就在桃源高新区漳江片区”“这三家企业专设了残疾人岗位”“这家企业的岗位适合在县城陪读的‘桃爸’‘桃妈’们,没有夜班,薪资待遇还不错”……面对镜头,主播认真推介,当天共吸引4万人次在线互动咨询,线上投递简历300余份。

      “直播带岗”是“就业之家”委员工作室的一项特色履职活动。多名桃源县政协委员组织策划并做客网络直播间,参与求职互动问答。直播间一头牵着招聘企业,一头连着应聘人员,为无法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各类人才提供线上求职渠道。

      “‘就业之家’政协委员工作室聚焦就业领域,发挥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履职形式,以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载体,搭建起一条就业‘金桥’,让劳动者供给与企业需求更精准对接,真正实现劳动者好就业、企业好招工。”该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县政协常委郑芳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