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桃源县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次数:3287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1月21日下午,桃源县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桃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为实施“一三五”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桃源县委书记庞波

    ▲桃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吉云

    县委书记庞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吉云,县委副书记陈支文,县政协主席童婧,副主席王开美、向真金、熊彬、范晏齐、朱建华、秘书长于清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会议对罗建华等10名“十佳”政协委员、陈志瑶等10名“十佳”扶贫政协委员、统战系统政协联络组等10个先进政协联络处组进行了现场表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治决议。

    庞波在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庞波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非常特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扎实举措,有效应对困难挑战,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县委明确提出了“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战略目标和“一三五”发展思路,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庞波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恪尽服务发展之责。要放眼长远建言资政,紧盯关键强化监督,聚焦开放牵线搭桥。三是要坚持造福群众,践行一心为民之本。要悉心察民情,用心解民忧,真心惠民生。四是要坚持厚植民主,凝聚团结奋进之力。要夯实思想共识基础,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协调融洽各方关系,为全县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庞波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