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刘伟利--2019年度“十佳”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40345     信息来源:桃源政协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刘伟利.jpg

    刘伟利,男,1977年生,民进常德支部会员,湖南跃宇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五届、第六届常德市人大代表,第七届常德市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县协常委,常德市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楠竹产业分会会长,先后荣获“常德市十佳优秀创业人物”等称号。

    一、发展企业、助推经济,是一名志存高远的企业人

    17年前,刘伟利接手了当时经营不善的一家竹木公司,经不懈努力,现公司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年纳税近200万元。其公司目前拥有专利11项,获首批本行业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荣获“省级林产品龙头企业”、省工商局“先进私营企业”称号,“跃宇”竹地板品牌是“湖南省名牌产品”,部分产品远销至欧洲、美国等地。

    二、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是一名履职尽责的政协人

    2019年,他撰写的《关于建设沅水东岸经济区的提案》,被县政协立案交办。他立足本行业,多次在竹木行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其中《关于如何发展常德楠竹产业》的议案,被常德日报转载,为常德市楠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服务社会、回报桑梓,是一名胸怀感恩的家乡人

    刘伟利始终认为,企业的发展是为了社会,即使在自身发展举步维艰的困难时期,他仍坚持每年帮助困难群众,现累计资助金额达20万元。其公司现有员工200多人,员工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通过楠竹产业链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近300人,帮助周边农户发展楠竹种植基地1500多亩,为近万名竹农解决销售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