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冯金明--2019年度“十佳”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39074     信息来源:桃源政协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冯金明.jpg

    冯金明,男,1967年生,湖南省冯鑫林木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第十二届、十三届县政协委员。

    一、积极参政议政,彰显政协委员本色

    他重视调查研究,先后参加了龙潭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课题的调研活动;2018年撰写的《关于创建农创客联合会的提案》,2019年撰写的《关于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的提案》,均被被县政协立案交办,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落地实施。

    二、建立合作社,积极开展产业扶贫

    他2009年注册成立湖南冯鑫林木油茶专业合作社,现累计投入资金3700多万元,合作社会员有168户,带动非成员近1000户。其基地有油茶2800多亩、山林杉树2600余亩、猕猴桃500多亩、红啤梨及樱桃450多亩。油茶全部由合作社栽种培育,今年刚开始受益,就采取了反包模式,合作社只赚取微利,把大部分利益让给了老百姓。其合作社2011年获全省第二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5年获“国家级示范社”称号。

    三、无私奉献爱心,热心投身公益活动

    他献身公益事业。2010年,资助了龙潭2名高中生上大学;2011年,资助修建梨龙公路2万元;2012年,资助龙潭镇落家坪村修建组级公路10万元; 2015年,出资2万余元举办“救灾补损、支持春耕、放心农资下乡村“活动,培训大批农资农技服务人员;6年来资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共计5万多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