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龚正国--2019年度“十佳”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39426     信息来源:桃源政协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龚正国.jpg

    龚正国,男,1963年生,现任县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第十二届县政协常委、第十三届县政协委员。

    一、建言献策解民忧

    几年来,他共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提案共10余份,其中有份量的提案2篇。2018年,他参与县政协大会协商发言《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快水生态修复》课题调研,提出了很好的建议。2019年,他撰写了《河长制工作如何向纵深推进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的调研报告。

    二、水利建设担重任

    他从事水利工作十年,为我县打造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付出了巨大努力。一是抓安全水利成效显著。我县在防汛保安、堤垸建设、水库除险加固等水利工程共投入30多个亿,使得全县防洪抗灾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二是抓民生水利成效显著。近几年我县农村安全饮水共争取国家投资4个多亿,地方自筹资金4个多亿,建设规模水厂63座,全县80多万人口受益。三是抓生态水利成效显著。按照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他抓好了饮用水源地保护,推进了河湖长制,全县所有水库全面退养。

    三、扶贫帮困解民难

    他负责沙坪镇湖湘坪村的扶贫帮联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引入资金70多万元,安装路灯203盏,涉及通组公路10公里。在产业扶贫方面引入70万元建设小叶茶茶叶基地, 3个组共40多个贫困户受益。今年,他资助帮联贫困户资金共计5000多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