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政协桃源县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2     访问次数:7978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县直单位政协联络组,县政协各委办: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已经政协桃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812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

    2018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专题讲座、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走访委员活动、政协云、委员工作室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学精神、抓落实、促工作,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2.务实推进协商议政活动重点围绕水利建设、旅游开发工作,组织开展2次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度调研,多做分析研究、多用实事说话。在开展专题协商之前,组织专题视察,把政协常委会、主席会开到项目建设一线,提高会议实效。

    3.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继续开展重点事项监督,把“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环境”作为监督主题,统一选派民主监督小组,重点围绕涉企收费、要素保障、政令畅通、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情况,对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科工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食药工商监管局等涉企部门进行集中监督。

    4.真情关注民生改善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积极反映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民生问题。重点抓好加强水资源保护、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等课题调研,形成一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身体力行地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5.引领委员投身改革发展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关心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宣传推介桃源的好政策、好环境、好项目,扩大桃源的知名度、美誉度。本土企业委员要千方百计把事业做得更大,把企业做得更强,努力创造税收、创造就业、创造财富,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6.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处组培训相结合,切实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评价系统,引导委员经常关注政协云、使用政协云,通过政协云提出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加快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使之成为委员了解社情民意的新载体、宣传政协工作的新窗口。

    附件:2018年度县政协重要活动安排表

    2018年度县政协重要活动安排表   

       

    序号   

    主  要  内  容   

    牵头  领导   

    责任   单位   

    开展 时间   

    1   

    召开第三次全会   

    胡见可   

    全义平   

    各委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