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通知公告

2017年度桃源县政协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访问次数:9511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01 7 年度 桃源县 政协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3月 23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桃源县 政协办公室 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桃源县政府网站和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 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 桃源县政协办公室(联系方式: 0736-6622469    

    一、概述

    根据省、市 政府 信息公开的有关精神, 本单位 高度重视,成立 县政协秘书长全义平 为组长,各 委办主任 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 全义平兼 任办公室主任, 黄君、程健 2名同志 作为 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为更好地 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利用信息的需求,有效地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本单位 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修订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公开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进一步 加强 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使网站栏目设置更加合理,信息处理更加科学 进一步推进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要是提案办理 、建言 献策 、民主监督等领域 信息公开 进一步完善 保密审查机制,坚持上网信息程序的审批把关,遵循“先审查、后发布”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未按程序审批的稿件一律退回,待补齐手续后才允许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满足 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需要, 政协办公室主要通过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 门户网站公开的方式主动公开信息。 网站公开的 主要内容有 工作动态、政策文件、处组活动、通知公告、人事信息、政协会议、委员风采、提案之窗等, 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84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 %。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 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 咨询 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 2945 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 工作动态、处组活动、提案之窗、政协会议、政策文件、通知公告、人事信息、委员风采    

    五、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 复议、 行政 诉讼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 情况    

    2017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未出现 实际支出 超出预算的情况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2017年度行政行为严格按照 《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 执行,全年未发生一起违纪违规行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 本单位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学习培训力度不足、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监督管理不 等问题。为此, 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增强 信息公开意识。加大《条例》等 政府 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级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感,全面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 拓展信息公开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 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    

        3、 监督管理力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编辑:    )   

    (审核:   )    

    (签发: 全义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