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建言立论文史资料

星德山

发布时间:2010-01-11     访问次数:2389     信息来源: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源北部一座座此起彼伏的山岭,环绕着一座险峻的山峰,直矗云霄,真可谓“举头红日近,俯首白云低”。这座形似众星捧月的大山,被人们称为“星德山”。凡到过星德山的人无不称它具有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南岳之秀、桃花源之幽。
           星德山确是一座神奇之山。相传,当年孙悟空被玉帝封为“弼马温”之官,觉得遭了哄骗,一气之下进了蟠桃园、闯了王母宴、冲了玉皇殿,大闹天宫。他横冲直闯,所向披靡,众多天兵天将均不能敌。最后太上老君采用诱骗手段,将孙悟空用酒灌醉后,丢入八卦炉中,企图用高温烈火焚尸灭迹。不料经过七七四十九天,孙悟空不但未被烧死,反而炼成了一双火眼金睛。他醒酒后定神一看,感到自己又上当受骗了,气得两眼直横,大喝一声,冲出八卦炉。由于用力过猛,冲开了炉门,炉中的火星子四处乱窜,其中一颗大火星子和一些小火星子蹦下天界,飘飘洒洒,飞落到了人间。大星子落地成了一座大火山,小星子落在大星子四周,成了一座又一座的小火山。此地百姓、牲畜、树木烧的烧死了,烤的烤焦了。连隔这里五、六里地的一股泉水也被烤得滚热。太上老君知道闯了大祸,私下恳请雷公下雨灭火,并让雷公的第五子和星仙下凡,叫五雷子监督灭火,让星仙帮百姓救灾,恢复地上生机。五雷子在离火星子五、六里远的一座山上安营扎寨,履行监督灭火职责,防止死灰复燃。后人称这座山叫五雷山。

           星仙们见大火星子已经熄灭,成了一座大山,便在山头修了一座宫殿,名曰“星子宫”,并仿照天宫模式修了一座南天门,镇住火山本性,又请来药王爷为百姓疗伤治病。为了方便百姓就诊,还专门修了一座药王庙。药王爷寻遍周围的山山岭岭,采来中草药为百姓治病,并让人在离此不远的泉水处挖了两座池子,投下药物,变成温泉,让庶民洗伤疗疾。人们后来取名“热水坑”。星仙还请来神鸟播种树木种子,用满山翠绿降温护民。火星子飘落人间带来了灾祸,星仙们来到民间,及时帮助民众消灾灭祸,积了功德。因此,后人将此山取名星德山。

分享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