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概况单位简介

政协桃源县委员会简介

1955年4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桃源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成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桃源县委员会。由于受到反右派和文化大革命等“左”的干扰,起步时间不长的县政协工作严重受挫,至1966年“文革”中,县政协工作被迫中断,至此县政协历经3届。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一场关系到国家前途命运的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的序幕,同时也为政协工作的恢复和发展开辟了崭新的道路。1980年1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桃源县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宣告中断15年之久的县政协正式恢复。1980年至今,政协桃源县委员会历经10届,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届每届任期3年,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每届任期5年,第十二届任期 4 年,第十三届正值任期内。

第十三届县政协产生于2016年11月,现有政协正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57名、政协委员290名。县政协机关位于桃源县漳江街道浔阳路006号。县政协机关设1办6委1中心,即县政协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委、提案委、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政协云服务中心。此外,县政协还设立了28个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处、10个县直单位政协联络组。